视星等七

【大英帝国纪事】上古时期稿 偏all龙ooc慎入

当天 午夜十二点半
阿拉克雷号 甲板

失眠的龙之介独自站在甲板上,手扶着护栏望向海面。被月色笼罩的一切都显出一种静谧的感觉。
午夜的轮船不复白日的热闹,虽然他从没有亲眼看到过,但从亚双义每天兴致勃勃地讲述来看,船上的一切都是有趣而新奇的。
亚双义......
成步堂无意识地握紧了扶栏。
夜已深,所有人都在熟睡中,只有船尾划破水面的在回荡。
成步堂微微闭目,感受着午夜微微发冷的海风,不禁有些颤抖。他根本无法入睡,因为只要闭上眼睛,那一抹红色便在眼前浮现,那个一直干净爽朗笑着的少年,如今都不复存在了。
他到现在还是不敢接受这个现实,这一切都太突然了。明明、明明昨天他还那么笑着看着自己,讲述着他的狩魔。
......
这把刀吗,我从小便一直佩戴,开始同学都很不解,不过到了后来,就算我不来,只在座位上放着狩魔,恐怕也无人觉得奇怪。
......
龙之介的手抚上腰间佩戴的太刀,修长的刀柄和刀身,仿佛还带着亚双义的体温。
......
太刀是日本男儿的灵魂!
......
自亚双义死后,龙之介一刻不休探寻真相,迫使自己进行高强度推理,以麻痹自己的神经。而现在,真相已然大白,而太多巧合造成的悲剧却无法挽回,那个少年也再不会回来。
海风吹拂,让他尝到几分苦涩,龙之介突然感到很冷,而这种冷让他不由自主地感到伤悲。
其实还是我,是我害死了亚双义。
龙之介忍不住想着。
如果不是我藏在衣柜里,亚双义也不会在那时看向衣柜,如果他不看衣柜,也不会被妮可误解,也就不会...亚双义的死都是因为我。
龙之介无力的松开扶手,向后退了几步,被绊倒在甲板上,转而用手紧紧抱住双膝,将自己缩成一团,想减轻那种刀割般的痛苦。
耳畔只有海浪拍打的声音和自己紊乱的呼吸声,眼前闪现着过往的一幕幕,成步堂的心却一刻也没有停止痛苦。

“Mr.成步堂!”突然响起的熟悉的声音将他一下拉回现实。
“啊!”龙之介被吓了一跳,慌忙捂住自己的嘴看向四周,两人声音如坠入海底,没有激起一丝波澜。
始作俑者福尔摩斯正站在他身前,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。
“这么晚了,我以为所有人都陷入梦中了,Mr.成步堂,你出来做什么?”说着,福尔摩斯手撑着膝盖俯下身来。
“那个,我睡不着,就出来...”龙之介躲闪着福尔摩斯的目光。
“啊,是因为Mr.亚双义的事,所以你心情不好,我说的没错吧。”福尔摩斯露出了标志性的自信笑容。
被戳中心事,龙之介目光一黯,但还是轻轻点点头“...是的,我...”
接下来便是一阵沉默。
福尔摩斯没有做声,直直看向龙之介黑色的眼眸,龙之介移开视线,没有和他对视。
他想起亚双义曾对哭泣的自己说过,日本男儿绝不能轻易展现悲伤。回想起亚双义一本正经却又意外温柔的声音,龙之介心中一痛。
“你,”福尔摩斯突然开口,打破了平静,同时手抚上龙之介的眼角,将他的脸抬起与自己对视,“你哭了。”龙之介闻言,抬手抚摸自己的眼角,正如福尔摩斯所言,一片濡湿。
怔愣了一下,龙之介猛地甩开福尔摩斯的手,低下头狠命用袖子擦拭,不行,不可以这样,亚双义,亚双义说过的。可眼泪依然止不住的流淌出来,划过脸颊落到甲板上。一想起亚双义,哪怕只是这个名字,他就有种撕心裂肺的悲伤,根本控制不住的,想大哭出声的悲伤。
被甩开的福尔摩斯也愣了一下,下一秒马上抓住了龙之介蹂躏眼角的双手“你疯了吗成步堂,你想当瞎子吗!”破天荒地未加敬语。
脆弱的眼睛是禁不起袖子摩擦的,龙之介泪眼朦胧地向抓着他双手的福尔摩斯,眼角泛起粉红色,纯黑的大眼睛里满是要溢出来的悲伤和泪水,福尔摩斯看的呆了一下。
成步堂也发觉了刚才自己的失控,再次偏过头去,不想让福尔摩斯看见自己哭泣的自己。
“福尔摩斯先生,抱歉,我,我失态了, 我先回去了。”龙之介轻轻挣开了福尔摩斯双手的束缚,挣扎起身,因为坐了很久,成步堂踉跄了一下。但他没有丝毫停留,转身想要逃离这里,却猛地被福尔摩斯从背后抱住。
在一米八几的福尔摩斯面前,成步堂显得很娇小,“Mr.成步堂,为什么,为什么不愿意对我倾诉呢,是不信任我吗?”福尔摩斯低头在成步堂耳边说。
龙之介挣扎了几下,却被福尔摩斯更用力地锁在怀里,只得停止了挣扎“不是的,福尔摩斯先生,我,我只是..”
“只是不想让我看见你的悲伤是吗?”福尔摩斯叹了口气,温热的气息打在他耳边,“成步堂君,没有人告诉过你,伤心的时候哭出来会好一些吗。”
成步堂君,这个熟悉的称谓,瞬间勾起了他无数的回忆,这是曾经亚双义专属的称呼,那时的他们还肩并肩走在勇盟大学里,兴奋的吃着牛锅讨论着所谓的国家大事,而今...
福尔摩斯说完这句话,感到怀里的人蓦地僵住了,开始微微颤栗和抽泣,到后来,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,伴随着阵阵压抑的呜咽。
龙之介忍不住用手捂住眼睛,泪水从指缝中滑落,啪嗒啪嗒打在木质甲板上。
“亚双义...呜呜..亚双义,都是我...都是我的错..”福尔摩斯听见他夹杂在呜咽中的呢喃,“不是的,不是你的错,Mr.亚双义的死没有你关系,”他轻轻地说,接着他松开怀抱,用手扳住龙之介的肩膀,将他转过来面对自己,龙之介依然保持着低头的姿势,福尔摩斯轻轻抬起他的下巴,俯到他耳边说“想哭就大声哭出来吧,我在。”声音异常的温柔,带着一点不容置疑的意味。
最后的一点忍耐瞬间破碎了,随之而来的便是自得知亚双义死去的消息时,一直压抑到现在的崩溃。
龙之介一直没有时间,也没有勇气显露在众人面前的脆弱,在这一刻全都爆发出来。

【TBC】是的戛然而止,后面有待修改(´;ω;`)看自己写的太羞耻了

评论(2)

热度(12)